My Think

我決定的路,我將走下去

2017年8月30日 星期三

【生活】出國感冒時用英文形容症狀

今年2月底跟朋友去了一趟大阪,一下飛機就體會到大阪跟東京的溫差,以及室內室外的溫差,於是在多次進出室內外,外加晚上沒睡好後,我就很成功的在第四天倒在房間裡發燒睡覺去了,也幸好前一天在症狀出現時就先在藥局買好藥了(O.S.日本的藥效真的好強阿!我躺一天就好了8分),之後又再藥吃完時跑去藥局跟店員形容症狀買了藥,就這樣安然的回到台灣了。


我在日本藥局買藥時,是用英文跟對方說我的症狀,可能對方是藥劑師吧!至少溝通上是沒問題的,而這也讓我在回國時決定要知道更多的感冒症狀英文,至少在外地時這些名詞是共通的,不管是醫生還是藥劑師一定都聽的懂,不會說至少也要會形容或寫的出來。

中文 英文
咳嗽 Cough
流鼻水 Runny Nose
打噴涕 Sneeze
發燒 Fever
腹瀉 Diarrhea
頭暈 Dizzy
喉嚨痛 Sore Throat
頭痛 Headache
肚子痛 Stomachache

或許有朋友會認為這年頭誰出國不是帶著智慧型手機出去的,APP就可以幫助我達到傳達訊息的目的啦!但不怕一萬,只怕萬一,而且當人真的不舒服時,都會希望能讓對方能最快了解自己的症狀,以對症下藥解緩不適,至少出國時印張小卡片帶在身上中英並貌,真的不會說不會寫連BODY LANGUAGE都沒辦法表達時,至少指著上面的英文給對方看還是有用的

2018/07/10 更新
今日看到空英的Youtube頻道有介紹各種症狀的影片,大家可以點連結過去看看,這邊我就不嵌入影片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