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Think

我決定的路,我將走下去

2022年3月11日 星期五

【Tomcat】Eclipse的tomcat無法compile JSP:org.apache.jasper.JasperException: Unable to compile class for JSP

因為工作需求需要在本機建立開發環境,結果犯了一個低級錯誤,

筆記下來這個錯誤提醒自己不要再犯,同時也提供給像我一樣無法參考各路大神的解法解決問題的朋友們一個參考。


快速前往解法







org.apache.jasper.JasperException: Unable to compile class for JSP

用這個錯誤訊息去查解法會發現很多不同的問題,

但,網上各路大神的解法我都試過無解,就這樣這問題卡了兩天,

直到某次又再查解法時看到一篇內容寫的留言說"你的頁面底部有提供解法",

馬上回頭去看我的頁面,



這句話我看了很多次,我一直就沒想起"去看看你的catalina",

當下真想捶死自己,但在捶死自己前,我就開始思索著"Eclipse的tomcat log存在哪?",

於是乎,又開啟了一次查資料,

https://stackoverflow.com/questions/2233053/where-can-i-view-tomcat-log-files-in-eclipse

從stackoverflow查到的位置是

  1. 開啟"Servers"這個頁籤


  2. 雙擊指定的server後,會開啟一個視窗
  3. "Server Path"就是tomcat的位置

看到這邊我就很高興的去找了,結果,找路徑是找到了,但,log資料夾裡沒有catalina.out,
當然,我也去查了如何產生catalina.out,但設定似乎失敗,
後來,就乾脆在資料夾裡點看看,就看到一個"wtpwebapps"資料夾,
裡面有我的專案耶!專案裡也有WEB-INF耶!WEB-INF底下還有lib呢!
那個lib是的!!!
該不會一切的問題就在這吧?
我就把有在用jar通通扔進來,tomcat重啟,頁面重整完後,
沒問題了!!頁面好了,那我之前都在幹嘛?

回頭去看server的設定,在Server Path的下面也有寫"Deploy Path"資料夾名稱,

只能說還是要再更細心點。


到這邊統整一下我的問題及解決方式:

Issue:org.apache.jasper.JasperException: Unable to compile class for JSP
IDE: Eclipse
Server: Eclipse built-in tomcat
Solution:
  1. 點開"Servers"的頁籤
  2. 選擇要使用的server並雙擊點開
  3. 確認"Server Path"及"Deploy Path"
  4. 前往Server Path底下的Deploy Path指定資料夾
  5. 進入編輯的專案
  6. 確認WEB-INF/lib底下是否有jar
  7. 如果沒有就將jar放進去
  8. tomcat 重啟,頁面重整
  9. 完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